天津市南开区人武部体检复查确保兵员质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车兴东 蔡博昆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7-09-13 09:20

“7名大学生身体状况发生了变化,部分指标超出范围,复查结论为不合格。”看到天津市南开区三潭医院开出的大学生士兵体检复查报告,正在该区接兵的北部战区某联保中心张科长深有感触:“人武部工作这么认真细致,我们对兵员质量很放心。”

今年,在南开区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中,大学生占75%。考虑到大部分同学要放假回家,为减少大家旅途奔波,造成时间、精力和财力的浪费,146名大学生体检安排在放暑假前统一完成。

“近3个月时间,有的同学暑假生活很不规律,可能会出现体重增加、视力下降等问题,建议定兵前组织一次体检复查。”人武部副部长付强提出建议。

“上级没有统一要求,花钱费力有必要吗?” 针对军地一些同志的质疑,人武部党委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实现强军目标,兵员质量是基础。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就要确保每个新兵都合格,我们不怕麻烦。”

为此,他们专门与征兵体检定点医院进行协调。9月5日,三潭医院暂时取消或关闭部分对外门诊,专门组织28名专职医护人员,利用半天时间,对应征大学生进行体检复查,重点检查体重、视力、HIV等项目,复查不合格的直接被淘汰。(车兴东、蔡博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