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军事训练计划工作预备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 刘一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30 03:22

全军军事训练计划工作预备会于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强军思想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关于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反思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研究分析2018年度军事训练形势任务,集中讨论军事训练计划工作流程,探索构建军委统一领导下的归口统筹、分工负责的军事训练管理模式。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全军军事训练计划工作预备会在京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梁蓬飞、刘一伟报道:全军军事训练计划工作预备会于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强军思想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关于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反思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研究分析2018年度军事训练形势任务,集中讨论军事训练计划工作流程,探索构建军委统一领导下的归口统筹、分工负责的军事训练管理模式。

会议指出,筹划军事训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纳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依据训练法规、遵循客观规律、认清形势任务、抓住重点变点矛盾点和时间节点紧前有序展开。

记者了解到,提交会议讨论的《全军军事训练计划工作流程》,明确了战区、军兵种和军委机关谋划军事训练工作的职责界面、原则要求、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有利于解决主战主建两条线分头部署,兵力运用、时间安排、资源调配等方面的矛盾问题。

今年军事训练怎么看?新体制下军事训练如何加强统筹管理?战区联合训练如何创新内容、条件、机制和方式方法?军兵种训练如何落实以联为纲、支撑联合训练?新型作战力量如何融入联合作战体系?训练保障条件如何贴近实战、满足需求?……会上,来自各战区、各军种和武警部队,以及军委机关部门的代表深入交流研讨,不断凝聚共识,为做好新年度军事训练统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统筹谋划军事训练任务,是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的具体举措。”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告诉记者,其基本要求是,着眼在明年开训之前向全军部署军事训练任务,严格守住时间节点,走实构想任务、细化任务、对接任务、下达任务、调整任务每一步,把军事训练筹划工作搞得更加科学规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