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系列网评之五: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钱宗阳 滕瀚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02 20:06

(二)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2013年9月2日正式上线,每一次发布的“打虎榜”都牵动世界的目光,用流量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和成效。

就在这个网站开通的前一年,党的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中共中央制定出台八项规定,发出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在中央八项规定公布的第三天,中央军委就出台了十项规定。

习近平经常讲,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只抓下级不抓自身,“改进作风必须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对军队来说,就从军委做起,军委就从我本人做起。”

2012年12月,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面对来自全军的高级将领,接连提出“四个从严”:在思想教育上从严、在贯彻党章和党的制度上从严、在遵守党的纪律上从严、在干部教育管理上从严。2013年7月,新一届中央军委班子第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开了两个半天,习近平还专门调阅了各大单位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习近平第一次到军队大单位机关视察,轻车简从,无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扰民;第一次到基层部队调研,在士兵餐厅与战士同桌就餐,自己端着盘子排队打菜,面对面与官兵拉家常;第一次春节前到边防部队慰问,顶风冒雪看望巡逻官兵,与战士一起执勤站岗……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