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美中国人——汪勇,邹碧华,李培斌,孙波,陈清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10-11 19:4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汪勇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他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恪尽职守、服务社区,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为广大辖区群众热忱服务,把原来的治安防控重点区域,建成为地区发案率最低的社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群众称为“随叫随到的汪片警”,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邹碧华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他投身司法事业26年,先后指导或参与审理了上海社保基金追索案等一大批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勇当全国司法改革的探路先锋,为上海法院司法改革试点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7岁。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李培斌

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他长期战斗在基层司法调解岗位上,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直至因公殉职,年仅50岁。从事司法调解工作30多年来,他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化解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他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时时处处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有效防范化解了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李司法”。

孙波

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他担任基层法官20多年来,参与审理案件1800多起,主审的430起刑事案件中,没有一起超审限案件,没有一起被改判和上访缠诉案件;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解率98%。他以铁肩担道义、用信仰铸忠诚,把办好案、办铁案视为天职,忠实履行公正司法的神圣职责,与生命赛跑、与病魔抗争,在忘我工作中追求生命价值,守得住节操、经得起诱惑,在秉公办案中坚定职业操守,为百姓着想、为群众解难,在司法为民中彰显公仆情怀,被誉为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

陈清洲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他始终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年如一日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积极推动改变当地落后的交通状况,常年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宣传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和反诈骗知识,开办微博积极帮助寻找走失人员,为广大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被誉为“不忘初心的好民警”。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