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5年重生之变,远比任何一部军事大片都更震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强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3 04:05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摄影

然而,不管是“商业化”的大制作,还是“纯写真”的纪实片,都是现实的浓缩、艺术的加工,是局部的展现、侧面的反映。艺术虽然高于现实,但终究来源于现实。现实是最宏阔的,也是最深厚的,一部影片不可能完全呈现,有限剧集也难以尽收眼底。

可以说,中国军队5年来发生的再造重生之变化,远比任何一部军事大片都更真实、更震撼、更动人。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中国军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任何一部军事大片都难以尽述的。”

这5年,人民军队浴火重生、换羽新飞,战略角逐的决心之强空前未有,训练演习的力度之大史所罕见,练兵备战的标准之高史无前例,改革创新的范围之广前无古人……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纵使倾尽笔墨,纵然栏杆拍遍,也难以勾勒出强军兴军的全部图景。

纵览风云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这份从容,源于人民军队整体实力的跃升,源于习主席的领航掌舵、扶危定倾。从立起总纲,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到确立标准,为战斗力建设校正坐标;从真打实备,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到砥砺血性,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党的领袖、三军统帅的运筹帷幄、战略擘画,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