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军人临时执行任务可先上车后补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陈琰瑜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2 03:11

为了让军人出行优先工作落到实处,驻广铁集团军代处积极协调广铁集团完善相关机制,明确因临时执行公务、急需乘车的军人,可先进站上车后补票。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驻广铁集团军代处落实完善军人出行优先机制

军人临时执行任务可先上车后补票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陈琰瑜报道:近日,军人罗玄因临时执行紧急任务到广州南火车站购票,因所需的高铁车票已全部售罄,于是他来到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寻求帮助。该军代处的同志为罗玄开具了一张“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帮助他顺利登车。为了让军人出行优先工作落到实处,驻广铁集团军代处积极协调广铁集团完善相关机制,明确因临时执行公务、急需乘车的军人,可先进站上车后补票。

据介绍,军委后勤保障部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展军人出行优先工作以来,广铁集团与驻集团军代处联合制订下发《关于开展军人出行优先工作的通知》,明确在购票、进站、候车、乘车、集中出行等关键环节实行优先机制。在管内地级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客运车站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或“军人专用购票窗口”;在管内的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军以上机关所在地等23个重点主要客运车站,利用商务通道、员工通道等开设“军人优先进站快捷通道”;在管内23个重点车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开设“军人优先通道”,保障军人旅客优先检票上车;在军人集中出行方面,研究解决重大演训活动期间军人出行难题。

此外,军人临时执行紧急任务无法及时购买车票时,可凭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开具的“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在管内各站实现先上车后补票服务;设立军人出行优先24小时工作热线,随时解决军人乘客出行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