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船艇上的兵出海实录:那江、那海、那船、那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发布:2017-11-23 08:37: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航前的某勤务船静静的停泊在港口。

 

(一)

清晨六点,船长王磊比正常起床时间早了半个小时。

一阵急促铃声,原本安静的船艇躁动起来。王磊的眼睛明显还能看到血丝,今天是他履新任职后第六天,也是他驾驶这艘新型保障船艇第一次远航的日子。同时住在他隔壁舱室的机电长陶飞已经来到机舱,轰鸣的机器运转声盖过了值班员向他报告的声音。

所有船员都在忙碌着,昨晚刚刚搬上船来的四名学员,正抓紧时间洗漱。看到摄影师举起相机,其中一人连忙拿毛巾捂住了脸。来到新单位第一次远航训练,他们的紧张可想而知,毕竟从课堂到战场的距离不是短短几个月集训就可以达到的。

与其他船员的紧张相比,操舵员田康帅与操车员尚相志现在心里只能用“没底”来形容。因为今天是王船长来到这艘船的“处女航”,这也是他们与船长之间的第一次实操配合。没有磨合,只有前期几天的沟通,三人能否做到口令操作无缝对接,所有的人心里都打着问号。

阴沉的天空开始放晴,出航的时间一分一秒的临近,船长王磊看着初升的旭日长舒一口气,快步巡视了船上的每一个岗位。

(亓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