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姓放在心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3 11:18

故宫执勤哨兵热心帮助游客 李超摄

朱德健是十中队的一名战士,2014年7月他在执勤过程中灵活处置一起游客急救事件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故事发生的那个7月,骄阳似火,连续的高温使得广场的冬青叶子都晒得变柔软。朱德健站在金水桥的哨位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热浪一阵阵袭来。就在这时,一个身材略胖的老先生进入了他的视野:老先生被两个人扶着走上金水桥,头上大汗淋漓,两手不停的抖动。还没下桥,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朱德健见状急忙上前,一方面了解情况,一方面疏散周围的群众。经了解老人可能体力不支加上气温太高最终发生晕厥。朱德健急忙联系周围的急救车,前后不到三分钟,老人便被医护人员抬到了救护车送往医院。因救治及时,老人病情得以稳定。

金水桥上留美名,国旗杆下展英姿。作为一名守卫在天安门广场的哨兵,灵活机动的情况处置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体现,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是他们永远不变的追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