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鹰击长空,独舞蓝天!他们百分百完成首次单飞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德占 李克振 等 发布:2017-11-27 02:4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21日,龙江大地某机场,寒意袭人。一架架飞机直冲云霄,绘制了一条条壮美的航迹。

下午3时20分,随着最后一架飞机安全着陆,空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63名新期班学员百分百成功单飞,标志着他们初步具备独立驾机的飞行能力。在飞行员的整个飞行生涯中,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飞行学员就要从起步开始,敢打敢拼,挑战严寒天气,激发血性胆气,用行动传承好东北老航校精神。”单飞训练前,该团政委王成立勉励单飞学员说道。

凌晨5点,首名单飞学员刘洪江认真擦好皮靴,向首次单飞表达自己的敬意。“单飞,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一定要大胆去飞,突破心理这道关。”受到了教员陈强的鼓励,他显得更加从容自信。

7时30分,接收飞机、检查飞机、调试设备、联络塔台……一切如常,只是没了教员的同行,每一项每一步都是独自完成,破茧成蝶,在此一役。

“830进跑道!”飞机滑到跑道口,深呼吸了三次,刘洪江大声地报告。

“830可以进跑道!”指挥员浑厚的声音给了他无穷的信心。

“830明白!”驾驶着飞机,昂着头,缓缓向右转弯,他将飞机驶上跑道。

“830请求起飞!”“830可以起飞!”“830明白!”

松刹车、加油门、拉杆抬前轮、稳住上升……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连串操作娴熟精准,螺旋桨飞速旋转,飞机奋力向着前方高速地前进着,慢慢离地,逐渐和蓝天融为一体。紧随其后,一架架飞机依次升空。

“830可以着陆!”在空中转过了三转弯,下降中又转过了四转弯,将机头对准跑道尽头的投影点,飞机开始着陆飞行。

收油门、下滑、拉杆、拉平、平飘,这个过程井井有条,在划出一条均匀漂亮的下滑曲线后,飞机以一个漂亮的“两点”姿势平稳着陆。“连续!”指挥员紧接着下达命令,刘洪江又驾驶飞机加速滑跑、拉杆、升空……

“师傅,刚刚每独立完成一个动作,我的自信心都随之增加一分。”完成既定课目后跨下飞机,刘洪江迫不及待地和教员交流首次单飞的心得,脸上满是喜悦和激动。

“我们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着力培养起飞就是战斗的意识,坚持每个起落、每个动作都用最高标准来衡量,全面把关保证质量、厚实基础。”指挥塔台现场,该团团长王润生向记者介绍。

晚上6点,该团隆重举办学员单飞仪式,为每名学员献花,颁发单飞纪念牌,学员代表刘泓毅兴奋地说道:“今天用成功单飞献礼新时代,以后还会有高教机单飞,三代机单飞,我们会向合格的战斗员迈出坚实的脚步,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文字:高德占 李克振

摄影:钟山 汝成蛟 尹辉 裴宇池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