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改革考验的不止是军人,还有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柳 栋 等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9 04:06

“表彰优秀军嫂, 就得大张旗鼓”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孙利波 通讯员 周振腾

好军嫂代表任倩登台作事迹报告。樊净芷

破获大小案件数百起,多次进疆抓捕逃犯,河南永城市女民警孙玲玲在外人眼中一直是“汉子”般的存在,而最近这几天她却感觉自己快被宠坏了——

单位值班,同事主动拿白班换她的夜班;下班前,闺蜜主动提出帮她去学校接儿子;电话中,儿子的几位老师和她交流频繁了不少……

孙玲玲是西部战区陆军某部管理股长邵超的妻子,之所以如此“受宠”,源于她月初的一次部队之行——不是探望丈夫,而是去西部战区陆军机关接受表彰。

看到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发的身披绶带、手捧鲜花和“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嫂荣誉证书的照片,好友们纷纷点赞。

11月上旬,西部战区陆军党委组织“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评选活动。在这次评选中,数万名官兵踊跃参与网上投票,共有110名军嫂像孙玲玲一样受到表彰。获奖的好军嫂代表登台深情讲述感人故事,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遍祖国西部座座军营,无数官兵从她们的事迹中收获了感动、信心和力量。

“这样大规模的表彰军嫂,在我印象中还是第一次。”某防空旅政委张军深有感触地说,改革中许多部队千里移防、结构重组,在考验面前,广大军属坚决服从大局,默默奉献,支持官兵们圆满完成了改革任务。

改革强军,军人和军嫂面临同样考验,共担神圣使命。翻看受表彰军嫂的事迹,她们有的无怨无悔照顾家庭支持丈夫安心工作,有的刚从老家把工作迁到驻地就再次和丈夫分离,有的毅然决然追随丈夫远赴他乡,有的在举目无亲的异乡坚守旧营盘……

“表彰优秀军嫂,就得大张旗鼓!”西部战区陆军领导表示,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关爱军人军属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对各级党委来说,关爱军人家庭,才能不断汇聚改革强军正能量;做好军属工作,既是使命责任,更是强军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110名好军嫂在强军路上的艰辛付出和忠诚守望,激发出官兵投身改革、筑梦强军的精神动力。某防空旅下士冯彦荣说,一定要加倍努力,干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亲人们的奉献和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