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高温,沙尘暴,中国蓝盔就这样建起防御工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雨 岳洪跃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06 02:04

“你们的突出贡献,让加奥机场恢复正常运营有了安全保障。中国工兵不愧为联马团典范。”当地时间12月4日,联马团东战区最高行政长官哈提姆到访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专门对他们承建加奥机场防御设施表示感谢。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中国工兵不愧为联马团典范”

——中国蓝盔建设加奥机场防御设施纪事

■陈 雨  岳洪跃

中国维和工兵在加奥机场构筑防爆墙作业中,动用装甲车进行警戒。岳洪跃摄

“你们的突出贡献,让加奥机场恢复正常运营有了安全保障。中国工兵不愧为联马团典范。”当地时间12月4日,联马团东战区最高行政长官哈提姆到访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专门对他们承建加奥机场防御设施表示感谢。

去年“11·29”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加奥机场原航站厅遭严重破坏。联马团决定在加奥机场建设新航站厅,机场防御设施建设由中国维和工兵负责。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受领任务后,出动30名官兵和12台工程机械车、装甲车,在机场周围构筑防爆墙和集装箱掩体。

“自8月下旬以来,加奥长期处于‘橙色预警’高风险等级,施工安全环境不容乐观。”分队副队长崔英介绍,机场最近一次恐怖袭击发生在今年9月11日。当天,加奥机场遭受7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值守的马里政府军2人受伤。此外,施工取土点距离作业区8公里,道路上经常发生爆炸袭击。

面对重重危险,中国维和工兵积极履行使命。施工中,快反力量采取环形防卫,启动无人机低空侦察。取土中,装甲车全程护卫,启动探雷预警系统,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施工要与时间赛跑!”中队长李海涛介绍,“防御工事越早建好,机场工作人员就能尽快建设新航站厅。”工程建设过程中,官兵冒着40℃高温和频发的沙尘暴,平均每天作业9小时,奋战42天,累计装填沙箱1600个,架设铁丝网3000余米,工程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联马团官员高度称赞。

据悉,在高标准建成机场防御设施基础上,加奥机场新航站厅已于11月下旬正式运营。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12月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