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航空产业园军民融合新模式答"民参军"之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钟金国 郑超 顾淏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09 02:12

编稿手记

一个产业园的多维透视

■董 强

对芜湖航空产业园,可以进行多维透视:从区域发展战略看,它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国制造战略看,它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看,它是一个大胆的探索尝试……而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角度透视,它的意义在于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新路径新模式。

多维透视,多维经验;多维透视,多维自信。

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对敢想敢干的芜湖人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重要机遇。

曾记否?1999年12月,第一辆奇瑞汽车在芜湖艰难下线,拉开了芜湖人的造车之旅。彼时,囿于捉襟见肘的基础条件,造飞机似乎是一桩遥不可及的事情。

2016年6月,由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从奥地利引进、制造的首架DA42型双发四座钻石飞机在芜湖下线,成功通过地面滑行试验,迈出了通用飞机制造的突破性一步。

实践证明,梦想照亮现实,往往就发生在历史的一瞬间。而勇敢者的主动选择,常常改变历史。

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需要军地双方共同行动。新时代的军民融合,我们不干,谁干?军民融合的新时代,我们不创造,谁创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