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和新兵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也许只有一封信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10 18:49

将军和新兵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也许就是一封信。

昨天出版的军报刊登了这样一条暖新闻:陆军第81集团军政委方永祥,给向他写信的新兵何辉强回了一封亲笔信。虽然两封信都只有数百字,但朴实的语句、真实的感情在字里行间显露无遗,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接地气了”。

第81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番号与人民军队生日数字相同。这支部队是一支传统厚重、精华汇聚、英雄辈出的老红军部队,可谓是参与和见证了解放军建军大业的老底子。

今年4月底,陆军18个集团军调整重组为13个集团军,现年51岁的方永祥少将出任第81集团军政委。

事情的来龙去脉要从一个多月以前说起。10月中下旬,方永祥到张家口营区蹲点,走进新兵班排宿舍嘘寒问暖。

来到新兵何辉强面前时,方永祥问他入伍前在家做什么工作。得知何主要是通过“打游戏卖装备挣钱”后,方永祥对他进行了一次教导。

这席话引发了何辉强的深思。接下来的一个月,他通过刻苦训练,彻底改变了以前浑浑噩噩的生活方式,仿佛变了一个人,不仅逐渐适应了部队生活,还为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