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人围观“无人”,到底是什么情况?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戴翊  王旭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11 09:29

图片太美!

这是当时网友制作的快递无人机群图片,无人机送快递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网友直呼这样的网购太给力。

然而,比这更加给力的还有——军队的无人机作战群已经真真切切地飞来了!

12月5日,《解放军报》在一版刊发对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的报道,引起了军内外行家们的高度关注。

稿件透露的相关无人机信息,很有料!

复杂条件下固定翼无人机集群自主飞行与探测试验

无人作战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制高点,算是世界一流军队的标配。文章的这句话,每一个形容词都值得关注!而且军报透露:这项试验,团队已连续奋战了9个多月,忙的时候,一天要进行100多架次试验。

国防科大智能科学学院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无人”现象不止于此:学院依托现有的3个国家一级学科,着力形成智能控制、智能机械、智能仪器深度交叉融合的科学布局,重点加强认知智能、群体智能两个领域的基础研究;开展智能机器人、智慧型无人平台、智能集群弹药、无人机集群作战、有人无人协同作战5个重点方向攻关;推进反无人机系统与无人智能化综合保障技术突破,努力将智能科学学科群建成具有我军特色的国际一流学科群,成为军事智能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高地,引领军事智能化发展。

国防科大的无人智能化,还有一个很牛团队——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团队:这个团队历时3年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突破了无人驾驶汽车复杂环境感知与识别、智能行为决策和自主优化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创造了我国无人驾驶汽车高速公路自主驾驶的新纪录。

与国防科大无人驾驶技术相辉映,“无人驾驶公交车”本月2日正式在深圳上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