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搞科研叫作“打仗”,这名导弹专家有一份“作战地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磊峰 李永飞 邢勇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14 06:33

院士心语

科研为战 服务打仗

■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员 唐西生

十九大报告强调:“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创新是一辈子矢志不渝的追求;对于军队科研工作者来说,还必须给创新加上战斗力这个“硬杠杠”。

当今世界,军事技术的日新月异深刻改变了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国际军事竞争日益激烈,要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唯有聚焦战斗力搞好科研创新,让每一项成果转化为战场上的战斗力。

提高战斗力,动力在创新,出路在创新。多年来,我们始终把演兵场作为检验科研创新成果的“考场”,坚持“创新行不行、战场说了算”,这种鲜明的导向激励和引领一批批科技工作者把目光投向未来战场、把脚步投向训战实践,催生出上千项沾满硝烟味的科研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将更加坚定地秉承“科研为战”的创新理念,提高科研创新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助推大国长剑浴火飞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