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八一飞行表演队首秀中东展现大国军队自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生德  李建文  张雷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27 05:01

短 评

用自信写意蓝天

■刘化迪

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迪拜,展示的是中国军队的自信。

飞行表演除了展示飞行员的训练水准,也是一个国家航空工业发展的标志。看热闹的,关注的是“蓝天之舞”的炫目多彩。然而,在迪拜航展,业内人士也留意到中国航空工业关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装备的立体展示——这些宝贵的科技成就,正是中国飞行员写意蓝天的强大物质支撑!

回顾2017年,国产航母和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升空、“复兴号”上线、可燃冰试采成功……体现国家综合国力提升的捷报频传。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一系列突破,均是中国自力更生的成果。

恃人不如自恃也。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非走自主创新道路不可”。唯有自主,才能持续发展,才不会被人“卡脖子”。

自信很宝贵。大国军队,不可或缺的是自尊心、自信心和独立性。何其有幸!今天,我们的将士可以不用以羡慕的目光望着别人,而能驾驭着先进的国产装备,护卫和平与安宁。

伟业从信心开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在前,让我们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