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多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有哪些收获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小希 王思北 王茜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01 11:12

信心满怀,走向民族复兴光明前景

在“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苏荣、王珉、仇和等人书写的忏悔书引人深思。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拳出击,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这是一个心系人民、心系民族的政党“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管党治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锻造出更具生命力和战斗力的党,确保了党始终成为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参观成就展,回望“复兴之路”,重温“砥砺奋进的五年”,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最广大的中国人民,只有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这五年,我们党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来自鞍钢矿业集团公司的郭明义说。

土耳其爱国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索内尔在参观展览后说,展览不仅包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展示,更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

“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才有中国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索内尔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每一位国人心中引发强烈共鸣。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

“一系列科技成果的取得,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创新自信。”站在“墨子号”模型展品旁,国际知名的纳米科技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砥砺奋进,我国科学研究未来在从“跟踪”“并行”到“领跑”转变的过程中,必将取得更多的“领跑”成果。

“从APEC北京峰会、G20杭州峰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不断稳固,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与大国担当。”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屈苗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对祖国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

当新年的阳光照亮我们脚下这片希望的沃土,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充满梦想与激情。在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续写昨日的荣光,开创明天的辉煌。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