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全体官兵为军报《基层传真》版"代言"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02 02:16

基层情怀

营长的独白在朋友圈“刷屏”了

作者说

2016年11月,《基层传真》版正处于筹办阶段,军报编辑到我所在单位座谈时,营长宇峰提到了主官忙累问题,一句“我想一个月回次家”触动人心。后来与营长单独交流时,我们从军人的奉献聊到主官的忙累,从对打胜仗的渴望聊到对家人的亏欠,当我试着把这段“缺少新闻点”的故事梳理成文字时,自己却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

让我没想到的是,军报新年改版后,这篇“非常规”的内心独白——《家,那么近又那么远》,便在第二期《基层传真》版刊发,我的朋友圈也被这篇稿件刷屏。之后,版面推出系列稿件,直指主官忙累这个“老大难”问题,编辑按语更是让我至今难忘:不求一战成功,但存愚公之志。感谢《基层传真》,让基层官兵的心声荡起了涟漪。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排长 高思峰)

读者说

军报改版后,《基层传真》版刊发的《家,那么近又那么远》及后续报道,每一篇都说到我们基层主官的心坎里,越咂摸越有味。

我们都能从宇营长的“回家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基层是落实指示规定的末梢,是强军兴军的前线,宇营长说他想家,何尝不是我们所有军人的心声。

主官忙累成因复杂,非头痛医头可治,这组报道既有温度又有深度,为我们找准问题症结、改进管理思路开出了良方。

一年来,主官忙累问题越来越得到上级重视,政策制度愈发完善,管理思路得到改进,宇营长式的无奈越来越少,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教导员 张统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