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冰原+摔马 军网女记者的38公里巡逻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璇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2-14 14:51

记者跟随连队官兵骑马巡逻。

为了能够确保准时到达预定点位,在相对平坦的路段,我们开启了二档小颠模式。牧民的马鞍和军马马鞍有所不同,是木制的,很有特色。为了让我们能骑得舒适一些,护边员还特意在木制马鞍上绑了棉垫。可是,即使是这样的“特殊照顾”,依然让我们难以消受,小颠开始之后感觉五脏六腑都跟着一起不由自主地颤,有点儿要翻江倒海的意思。前几天天气回暖,阳光特别明媚,部分积雪融化,降温后又结了冰。过冰的时候,小红马的四蹄在冰面上来回打滑,虽然傲娇的它总能化险为夷,可马背上的我生生被吓出一脑门子汗。怕自己尖叫出来惊着马,也为了不给军网记者丢脸,我不由自主地小声碎碎念来压抑内心的恐惧:“哎呦,没事没事,没关系没关系,过去了过去了……”

过冰之后,开始了翻山旅程。巡逻的队伍走在陡峭的山坡上,那窄窄的路,只能一匹马通过。李班长担心我的安全,骑马凑过来帮我牵着小红马,“上坡的时候身体要往前,重心向前;下坡的时候身体往后,重心向后,拉好缰绳!”我在内心反复默念李班长的嘱咐,一脚深一脚浅地缓慢前进,内心根本无法平静。这样险峻的路,已经令我胆战心惊,可这竟然还是战士们口中的“今年雪小,巡逻的路都好走多了”……那往年,该是怎样的情景?我脑补不出,更无法想象。边防线很远,总在这无人之境,险峻之处,但战士们一步一个印,一寸不差地守护着。

过了雪窝,过了冰面,翻过了大山,行进了三个多小时,我的体力已经透支。战士们到达点位后,还进行了例行的训练。这正好给了我一点时间,稍作休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