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击炮座钣"抡"成"流星锤","野路子"训练有门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文毅 张付君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28 01:30

选拔当天,强手如云。尹鹏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惨败在体能课目上:搬运轮胎找不到发力点,扛圆木跑岔了气,10公里武装越野竟比第一名慢了6分43秒……突如其来的失败让一贯信心爆棚的尹鹏感觉挨了一记耳光,脸上火辣辣的,一连几天抬不起头来。

“军人健身,不光是为健美,更需要的是战斗体能,块头大,力量强,不一定战斗力就强……”看尹鹏天天低着脑袋,指导员靠了过来,“别小看了座钣、圆木、弹药箱这些‘土家伙’,这都是贴合实战设置的。”

想到比武场上的惨败,尹鹏又来劲了。上网加强体育训练理论学习,结合就便器材研究训练动作,用弹药箱做上举、练卧推,扛炮身练跑步、做深蹲,拿教练弹做“飞鸟”……他一头扎到“土家伙”堆里,除了常规的训练,还“解锁”了不少新的训练技巧。

“这样训练才够味!”几周后,尹鹏惊喜发现,自己竟喜欢上了“野路子”,用这些“土家伙”训练,只要方法对头,动作科学,效果不比专业健身器材差。

一次连队体能综合课目考核,尹鹏勇夺第一,一雪前耻。

一人强不算强。看到他上佳的训练效果,连队决定让他当体能小教员,“‘野路子’也要上正道儿,看你能不能给‘野味儿’加点‘专业料儿’……”

“翻轮胎要注意深蹲下去,这样才能练腿劲”“扛炮身做深蹲,一定注意腰背挺直,膝盖不要超过脚尖”……训练场上,尹鹏边示范边讲解,俨然成了一个专业的体能教员。“‘野路子’贴近战场激发血性,‘专业范儿’科学高效避免伤病,结合起来,才能练好新时代的兵!”言语间,尹鹏信心十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