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手,很温暖,很有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初格西 口述 孙 鑫 整理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30 08:37

为了早点实现这个约定,我拼了命地训练学习。而谁知,家中的您,也在拼了命地向我隐瞒着一个秘密。

那段时间,电话中传来的总是您虚弱的声音和急促的喘息。问您怎么了,得到的总是同一个回答:“感冒啦,不过就快好啦,别担心。”隐约间,我觉得有什么事不对劲,可我怎么也没想到,等待我的竟是晴天霹雳。

淋巴癌晚期!您得了淋巴癌,还是晚期!

阿妈,您知道吗?得知消息的那个晚上,我心里有多么痛苦!这天塌的消息,您怎么忍心让我最后一个知道!您就不能再等等,看我挂上军功章吗?儿子还没来得及尽孝,您就一点机会也不给我了吗?!

我问老天,才短短几个月,仿佛昨天才刚送我去当兵的阿妈,怎么就倒在了病床上?那个曾经教会我坚强、叮嘱我不放弃的顽强生命,真的就要离去了?

部队了解我的情况后,立即筹集捐款,把我送上了回家的路。一路辗转,飞机、火车、汽车,2000多公里的归途,我恨不得一个跟头就能翻到。

终于见到了您,阿妈呀。那正是凌晨,您躺在病床上,瘦小的身子已经撑不起那件薄薄的病号服。听着您每一次费力的呼吸,我的心像被刀割一般的疼。我紧紧地抱住您,酝酿了一路的话,却在心里碎得不见了形。反倒是您,用那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仿佛在安慰我,我想说的您都懂得。

那一刻最终还是来了。您半睁着眼睛,用尽最后的力气对我说:“在部队好好干,千万别放弃……”我还来不及点头,您的瞳孔就已经失去了光芒。

“别放弃!”听着您最后的嘱托,我的心虽在痛,却也更坚定。我们的约定并没有失效,它像漫山遍野的格桑花,绽放在我的心头,告诉我——要继续往前走。

阿妈,您在天上一定看到了,这些年,在部队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一直在努力当个好兵。累的时候,难的时候,我就会掏出咱们的合影。跟您说上几句话,心就亮了,身上就有劲了。

2016年底,我被评为“集团军百名‘两不怕’精神传人”。当三等功的军功章在胸前熠熠放光时,我忍不住泪流满面。阿妈呀!儿子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而我亲爱的阿妈,您早已远去!

记得小时候曾经问过您,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您回答说,是希望我像初升的太阳那样,永远保持一颗初心,向善向好!如今品味这句话,我知道,我们的约定没有时限,我一定会继续努力!

阿妈,又是一年春天来了,车窗外的景物都开始微微泛青。我又想起家乡,想起您,想起心里最爱的那支歌:“我从大山里走来,风雨轮回格桑花开。耳畔回响阿妈温暖的话语,句句让我难以忘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