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普通一天 感受中国航母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国全 段江山 莫小亮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4-27 04:21

家有男儿初长成 中流击水向大洋

■海军辽宁舰政治委员 李东友

在人民海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艘战舰像辽宁舰一样,承载着一个民族如此殷切的期盼。从来没有一块甲板,像辽宁舰一万五千平方米的飞行甲板一样,承载着一个国家如此深沉的重托。

辽宁舰早已不仅仅是一艘战舰,它是一个民族心头萦绕百年的梦想。它的涅槃重生,见证了一个国家的伟大复兴;它的横空出世,开启了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航母时代。

又是一年4月23日,站在新的起点回望历史,今天的航母人满怀自豪。人民海军的69年,是砥砺奋进的69年。辽宁舰入列6年的征程,是紧盯世界一流对手、奋起直追的6年。从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的那天起,全舰官兵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试验训练,全力推动辽宁舰从“能航行的航母”向“能打仗的航母”跃升。

这6年,我们白手起家、不畏艰难,推动着这艘战舰从渤海、黄海走到东海、南海,而今威武的中国航母编队已驰骋在浩瀚的太平洋。

这6年,我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实现了歼-15常态驻舰,一批又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指挥员已成为中国海军战斗力的中坚。

这6年,我们牢记重托、奋力前行,凭着航母人敢打必胜的拼劲韧劲,勇闯生活关、技术关、安全关,跨越了外军航母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发展历程。

这6年,我们胸怀理想、矢志追求,“把航母安全视为生命”“将铁律意识铭刻心中”“我们是标杆部队、我是标杆舰员”,这些理念都由最初的口号成为今天我们内心的自豪。

6岁的辽宁舰是人民海军的幼子,它恰似一位风华少年,心系家国,壮志满怀。在刚刚结束的海上阅兵式上,以辽宁舰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以最昂扬的姿态接受了习主席检阅。

家有男儿初长成,中流击水向大洋。深蓝的大洋召唤着我们,全舰官兵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记“永远忠诚,永争第一”的舰魂,紧贴备战打仗,逐梦深海大洋,努力把辽宁舰建设成一艘能打仗、打胜仗的航母,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贡献全部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