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竟然感到涉军安置是额外负担,军报今日刊文批评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5-23 19:53

习近平: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

2014年5月27日,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表示,见到大家感到十分亲切,因为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习近平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军转安置工作十分重要,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国防军队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军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并满腔热情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我们要大力宣传这些先进事迹,使广大军转干部都能从中吸收力量。

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

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要把好事办好办实,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主席作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决策,是从根本上解决退役军人问题的大思路、大手笔,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3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习主席指出,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

他们

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

回归人民、回报人民

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