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道理为啥天天讲?赵云霄用"种蒜"的门道来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发布:2017-06-19 10:4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看得见的“小目标”

“用大家听得懂的方式,讲大家听得懂的道理。”越学越有滋味的赵云霄,越来越感到自己有责任把党的声音、习主席的思想传播到基层官兵的心中。

2013年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后,赵云霄苦苦思索基层士兵该咋干才能落实强军目标。一次,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赵云霄有了灵感:“习主席说,‘要把强军目标细化分解为部队发展的具体任务和指标’。落实到每名战士身上,就是要制定自己的‘小目标’,把一个个‘小目标’实现了,部队发展、军队建设的‘大目标’才有基础支撑。”

赵云霄立即向连里汇报并赢得了支持。说干就干,很快一张张写着“姓名、成长目标、奋斗格言”的红色小卡片贴在了每个战士衣柜的醒目位置。“把自己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改掉”“每个月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带领一班获集体嘉奖”“加强锻炼,练出八块腹肌”……一个个看得见、够得着的小目标,让每名士兵找到“差在哪”、绘好“成长图”,推动强军目标落实到每一名士兵、每一个战位。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