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道理为啥天天讲?赵云霄用"种蒜"的门道来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发布:2017-06-19 10:4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母亲,我无愧您的期望!

一直以来,这位严于律己、从不搞特殊的士官长,为战士们立起了完美的标杆。其实,很少有人知道,赵云霄心中埋藏着一个此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那年5月,赵云霄随队奔赴边疆参加演习,演习中他们被配置在条件最艰苦的沙漠地带,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导演部高度称赞。当他怀着胜利的喜悦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拨通了电话,却听到电话另一头父亲抽泣哽咽的声音:“儿啊,你妈病重了,二十多天还没醒过来!”赵云霄心里咯噔一下,立即请假,匆匆踏上了归家的列车。当他一路跑进家门,两个弟弟一下子拥了上来,抱着大哥悲痛得泣不成声。此时此刻,赵云霄才真正意识到他最最亲爱的母亲已经真的离开了他。看着院子里的花圈和躺在棺木中的母亲,这位刚强的汉子一下就哭昏了过去。

醒来后,父亲颤颤巍巍地从柜子里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他,那是母亲留给他最后的话:“儿子,也许妈等不到你回家的那一天了,可妈是想你的,多想再见到你,但妈知道你工作忙,不能分心,就没让你爸告诉你,你不要怪妈。妈知道忠孝不能两全,你尽忠就是守孝,爱国就是爱家。”赵云霄的泪水一滴滴落在薄薄的纸片上,思绪万千: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没有尽到一个儿子应尽的孝道成了自己无法弥补的人生遗憾。

与家人们处理好母亲的后事,带着对母亲的思念,赵云霄又拿起行囊回到部队,回到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后来,他回忆这段经历时说:“十多年的军旅生活让自己明白,部队就是我的家,我会永远像爱我的母亲一样,深深地爱着部队,永远不会愧对母亲的期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