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忘词儿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一年,刚刚当上班长的赵云霄第一次站上了全旅的演讲台,他憋了一股劲,决心拿个好名次。为了这次演讲,1200字的稿子他已经翻来覆去地背了四天,不说倒背如流、也是胸有成竹了。

终于轮到他演讲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过后,面对台下几百名战友期待的目光,赵云霄只念出了演讲题目,脑子就一片空白了。他紧张地拼命回忆,那些文字却像捉迷藏一样藏了起来,一点儿也没留下踪迹。入冬的天气已经有了寒意,但赵云霄的脊背却已被热汗湿透了,不知过了多久,他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我忘词儿了。”

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下讲台的,也没听到战友们的议论声,赵云霄在心底一遍遍自责,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

回到寝室后,站长云龙和老班长林永军走了过来,安慰他说,“云霄,没事儿,你能站上讲台就比别人强多了。下次继续,咱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他们的鼓励再次点燃了赵云霄内心的斗志。从此,他更加努力地学习备课,经常向领导和旅里的教育骨干请教,连队学习室、图书室经常能见到他刻苦学习的身影。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年后,他再次登上旅里讲台,取得了好成绩,并连年获评旅“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最终,在上级组织的“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