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从港湾走向深蓝 69岁生日快乐!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7-30 12:17

海军航空兵部队

2013年5月10日,海军首支舰载战斗机部队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标志着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种机型的岸基和舰载飞机、直升机组成,具有相当规模,初步现代化的海空突击和防卫力量。

如今——

海军潜艇部队

1951年4月,在战火硝烟中组建不久的新中国人民海军,选派275名官兵,成立潜艇学习队,向前苏联海军学习相关知识、技术。三年后,人民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诞生。

海军岸防部队

以岸炮和岸舰导弹为基本装备,部署在沿海重要地段,主要遂行海岸防御作战任务的海军兵种。包括海岸导弹部队和海岸炮兵部队。可突袭敌方舰船,保卫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地段,扼守海峡、水道,掩护近岸交通线和己方舰船,支援岸导和要塞守备部队作战等。

如今——

海军陆战队

海军陆战队第一支部队始建于1980年,而后迅速成长为由海向陆突击的重要力量。新时期,随着使命任务拓展,海军陆战队矢志强军目标,着眼未来战争,狠抓实战化训练,积极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陆战队的伟大实践。

如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