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坚决打赢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攻坚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康哲
2018-08-01 03:11

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对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保持我军性质和本色,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意义。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坚决打赢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攻坚战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1岁生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习主席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总结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重点部署了下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更好推进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于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军队的根本职能是打仗,应心无旁骛谋打赢,如果偏离根本职能搞“副业”,不仅严重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影响有效履行职责使命,而且有可能误党误国、祸患无穷。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对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保持我军性质和本色,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意义。

2016年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开展以来,各有关方面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国家任务、强军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军队不从事经营活动的目标基本实现。这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有力促进了部队聚焦备战打仗主业,有力维护了军政军民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的政治效应、军事效应、经济社会效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

根据既定部署,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要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目前,相关工作势头总的很好,但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特别是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涉及诸多复杂因素,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必须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要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直面矛盾问题,坚持不懈抓到底。要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在加强军队资产集中统管、走开军地资产置换路子、探索委托管理模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上创新突破,推动军地资源优化组合、高效利用。军队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搞好同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精准对接任务需求。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我们坚信,有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有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如期圆满完成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创造良好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