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骄傲,我是一双中国军人的手!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张艺藐、马双、白晓娜、冯雅、赵松岩 发布:2018-08-03 15:3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骄傲,我是一双中国军人的手!

铁锹,沉,木制的把手粗糙干燥;

落石,坚硬,棱角分明,小心划伤;

扫把,扎手,常扎穿手套;

钢枪,永远不能放下;

……

高原护路军人孙来伟的手。

这是我的独白,我是一双手,在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我,而我的主人就是军人。经过无数次接触、摩擦,我早已记下熟悉的触感来自何处。回首走过的路,漫长岁月的积淀已化成道道手心纹路,化成酡红的手指,化成肿大的关节,化成老茧、水泡,化成或深或浅的伤痕。也正是因为这些,我使主人的年龄,骗过了众人的眼。

可是曾经的我,并没有这么“丑”。

(一)

主人入伍前,我曾紧握钢笔,在试卷上奋笔疾书,为他书写前程,那时的我被他精心呵护,虽从未用过护手霜,但也还算细腻白皙。曾经,世界里似乎没有锋利,一切都平滑温柔。

入伍后,我站在新起点见证了主人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摩挲着崭新的衣帽,我仿佛摸到了他激动的心跳。面对旗帜,他将我攥紧并高高举起,从此开始告别稚嫩,迎接刚强。

备战训练时,我陪他在刺骨的寒风中站岗,在冰天雪地中磨砺,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总与泥土为伴,主人将我的指甲剪得很秃,若是指甲过长,黑泥会斥进每寸指缝。慢慢的,皲裂、褶皱、伤疤,我的容貌开始有了变化。

下连队后,千万个我随着主人们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沙漠、戈壁、林区、高原与深海,展开手掌,看到了祖国的锦绣山河,握紧拳头,看到了手背倔强的筋络,手从未松懈,就如同心里的信念从未熄灭。在每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一遍又一遍擦拭着枪,手上布满油污,但枪却永远锃亮。我们将飞机送上蓝天,将航母送下海洋,在风雨飘摇的日子指引着方向。水泡和伤痕比以前更常光顾了,饱经风霜的我成为主人新的勋章。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