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事体育训练与考核大纲》为军营带来什么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龚立庚 苏建国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8-08 03:01

不要虚胖要强壮

■刘东亮  樊智尧

“朱凯,身高174厘米,体重83公斤,体型不合格。”

根据新《军事体育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朱凯考核总分达到良好标准,但因体型不合格,降低一个评价等级。

今年以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全面贯彻落实新《大纲》标准,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把军人体重达标与晋职晋级晋衔挂钩。通过科学组训,坚持从难从严组织训练考核,结合自我监督、班级评比等方式,严格控制官兵体重指标,不断提高官兵体能素质和战斗技能。

“本想在年底竞争上岗担任骨干,却没想到因为体型考核不合格而导致半年考核成绩不佳。”考核结束后,朱凯遗憾地表示。

该支队党委一班人严格依据新《大纲》要求,全面落实军人体重控制计划,实行“体型不达标一票否决制”,实现体重强制达标。他们高度重视官兵体型的塑造,通过每月组织军事训练考核,细致掌握官兵基本情况,逐人建立训练档案、制定个人进步方案,并组织体型不合格、不达标者开展针对性训练,区分不同层次,采用不同的训练内容和训练强度,让训练更科学更有效。

与此同时,官兵日常饮食方面,该支队在适当控制总食量的情况下,注重均衡的营养摄入,充分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达到降低身体脂肪比率和增加肌肉比率的目的。

“瘦麻杆”忙着增重增肌,“小胖墩”穿上跑鞋开始“管住嘴,迈开腿”。三个月后,朱凯通过大强度的训练将体重减到了75.2公斤,顺利达到合格标准。

“不要虚胖,要强壮。”新的军事体育训练内容和方式完全向实战靠拢,从难从严,实战需要什么,部队就练什么。唯有如此,方能在未来打赢现代战争,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