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迎重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责任编辑:杨红
2018-10-16 08:24

10月14日,来自纳米比亚、孟加拉国、印度等13个国家的30多位外国友人在江苏南通与狼山镇街道20多位花甲老人一起佩戴茱萸香囊登狼山览景。许丛军摄(人民视觉)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中国,重阳有着登高、晒秋、祈福、赏菊、品茶等习俗。重阳与除夕、清明、中元并称为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后来,重阳节还被赋予敬老爱老的内涵。

今年的重阳节为公历10月17日。最近几天,北京、河北、浙江、江苏、广东、广西、四川等全国各地民间纷纷举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迎接重阳节。有的地方请全国道德模范讲述自己的敬老故事,有的地方开展重阳登高系列健身活动,还有的地方组织年轻志愿者赴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这些活动,有助于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外国友人在江苏南通学习茶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许丛军摄(人民视觉)

浙江省德清县武康街道的老人们剪纸迎接重阳佳节。王 正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人社局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一起晾晒被子唠家常。胡清华摄(人民视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