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八连”这面全军的旗帜,这样染“红”上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7-01 16:24

而对于八连战士而言,每个月回两次南京路,同样是一堂走心的“党课”。在这里,战士们接过传承数十年的三口箱子,拿出更新换代的磨刀器、电推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誓言,帮百姓解决困难。站在为民服务站长长的队伍,在服务慕名而来的中外青年和故地重游的老人的同时,双方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让战士们对连队历史、对军队传统有了更为真切的感悟。南京路步行街,就是八连战士最生动的课堂。

苦练打赢本领。张宁峰 摄

那么,这堂党课如何转化为新时代强军征程的动力?一支时刻真情实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军队,绝不会被社会上的各种不良风气腐蚀,必将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从霓虹哨兵向霹雳尖兵转型,八连的训练时长加码三分之一,增加许多新的险难科目,无一人叫苦叫累,反而训练热情更加激昂。苦练打赢本领,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这一动力下,转型不到一年,八连官兵就基本掌握了新的特战技能,并在旅队取得年终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

同时,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的真诚善意,会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最初,南京路上的为民服务队伍,仅有八连一家,而今,每月20号的清晨,已有几百处为民服务站散布在南京路上,成为这条见证新中国变迁道路的一道感人风景。

今天的南京路,霓虹灯更加闪亮,但更耀眼的,是这里的人民军队的红。南京路上,好八连这面旗帜所象征的人民子弟兵“军民团结如一人”之精神,染出一代又一代坚守初心、矢志为民的官兵,谱写出一篇军民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盛世华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