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掀起中国文化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许聃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1-27 18:44

近年来,中国和西班牙经贸合作持续发展,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第六大贸易伙伴,我国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西双方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两国各项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入,中国文化也逐渐在西班牙传播并深受西班牙人的喜爱,进而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的热潮。

安娜·欧拉亚:练习太极让我的内心更加平静、无畏

安娜·欧拉亚在西班牙华人体育文化俱乐部练习太极。

安娜·欧拉亚(大安娜))练习太极已经有两年多了。对于她来说,太极不仅是强身健体的一种运动,也是影响个人的一种生活态度。“我是从事股票工作的,日常工作有时需要承受很大压力,练习太极让我的内心更加平静,更加无畏。”大安娜表示,西班牙人在繁忙的生活中会迷失自我,学习太极可以让她常常关照自己的内心,提高专注度。

小安娜在西班牙华人体育文化俱乐部练习太极。

从太极练习中获益的大安娜,如今还带着自己的女儿小安娜一起练习。8岁的小安娜从5岁开始学习太极,穿着一身粉色练功服的她在练功房里打起24式简化太极拳可一点都不稚嫩,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今年由西班牙中华武术协会举办的西班牙全国(国术)锦标赛中,小安娜以一套精湛的杨氏太极拳夺得了第一名。如今,安娜母女俩仍然周而复始地习练着太极,每周到西班牙华人体育文化俱乐部上三天课,每天坚持在家打一个半小时的太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