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 峰会之后又逢君,习近平说这件事创造了中阿关系史上新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 发布:2018-12-03 13:4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 习近平:“我将永远珍藏这份美好情谊”

当天,习近平在阿根廷总统官邸接受了马克里授予的“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

授勋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央视记者邓睿拍摄)

马克里在致辞中赞扬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习近平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所有为中阿友谊耕耘付出的友好人士。我将永远珍藏这份美好情谊。

“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以阿根廷国父圣马丁命名,是阿根廷政府授予外国公民的最高荣誉,由国家元首亲自颁授。(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四年前习近平访阿时,阿根廷参众议长专门通过国会决定,新设“阿根廷国会荣誉贵宾”称号授予给了他。时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的马克里还代表该市向习主席授予了城市钥匙。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