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 峰会之后又逢君,习近平说这件事创造了中阿关系史上新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 发布:2018-12-03 13:4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 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在总统官邸,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更加广阔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时政新闻眼》注意到,四年前习近平访阿时,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天,两国元首在这里举行会谈。(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马克里2015年11月当选阿根廷总统。2016年4月和9月,习近平与马克里分别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去年5月,马克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两人最近一次会晤是今年7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2年多时间,5次会晤,创造了中阿关系史上的新纪录。

《时政新闻眼》发现,这次会谈透露了许多值得关注的信息。

总统官邸。(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