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 峰会之后又逢君,习近平说这件事创造了中阿关系史上新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 发布:2018-12-03 13:4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首先来看两国元首对刚刚闭幕的G20峰会作出了什么样的评价。这是G20峰会首次来到南美,这次峰会开得并不轻松。

习近平祝贺峰会取得积极成果并通过领导人宣言,向世界发出正确、积极、安定人心的信息,赞赏阿方发挥了重要协调作用。习近平说,这次会议的成功,是坚持多边主义的胜利。马克里则表示,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对刚刚结束的G20峰会给予的有力支持,这对峰会取得成功至关重要。闭幕当天,中国外交部G20事务特使王小龙说,峰会就宣言达成共识,“这是今年峰会最重要的成果,也是世界经济的最大利好”。而中阿两国在其间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G20峰会是阿根廷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开幕当天晚上,科隆剧院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迎接各国贵宾。这是开场时在剧院穹顶以各种语言投射出的“欢迎”字样。您认识哪几种?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两国元首使用“纲领”“契机”这样的措词,同时提到了一项共同行动计划。《时政新闻眼》发现,2014年7月习近平访阿期间,双方签署了首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此次两国元首又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3)的签署,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合作路线图。

两国元首在会谈后共见记者,记者现场等候。(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当天下午,习近平结束对阿根廷的国事访问。这是即将踏上下一段航程的习主席专机。(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