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访问葡萄牙,习近平引用16字古语为两国关系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12-05 13:24: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到访之前,习近平在葡萄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题为《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这篇文章中提到了很多中葡两国跨越时空的故事。让人不由惊叹,这两个相隔整个亚欧大陆的国家原来有着千丝万缕的奇妙联系。

葡萄牙东北部的弗雷索城有一个丝绸博物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就特意提到了这个小镇。(央视记者陆幽拍摄)

1979年2月,中葡建立外交关系。习近平在署名文章中提到的一对中国老教师夫妇——鲁晏宾和王锁瑛就见证了这段近40年的历程。

鲁晏宾和王锁瑛1977年创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本科专业,1987年后陆续来到葡萄牙从事葡语和汉语教学工作。鲁晏宾双目失明已十几年,王锁瑛正在为他读当天《新闻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央视记者陆幽拍摄)

夫妇俩编纂了《简明汉葡字典》等葡萄牙中文教材,将中国的传统故事介绍给葡萄牙读者,被列入葡萄牙全国的阅读计划。(央视记者雷昊拍摄)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艺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