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训练现场火爆网络直播 弹幕:敢用直播,底气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凡春龙 余金虎 周振国责任编辑:杨帆
2018-03-03 20:44

火热训练现场 火爆网络直播

“战鼓阵阵”网络直播走进东部战区陆军王杰部队演训场

凡春龙 余金虎 周振国

点击观看:军网直播|带你走进王杰部队训练现场

“无特效、无剪辑,原汁原味666!”“厉害了,word解放军,敢用直播,底气满满!”一场镜头对准军队训练场的网络直播火了,直播弹幕刷爆了网络。在元宵佳节之际,“战鼓阵阵”网络直播走进东部战区陆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现场呈现官兵训练生活,直播期间观看量超过4300万,弹幕互动240万余条。

据悉,这是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战鼓阵阵”网络直播活动的第一站,央视网、斗鱼、花椒三家媒体和直播平台同步展开,解放军报融媒体、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今日头条等媒体也参与其中,让更多人看到军队实训实练的身影。

用无特效无剪辑的直播镜头,让网民看不掺假不作秀的实战化训练。冰雹过后,天气寒冷,但官兵士气高涨。“200米距离卧姿”“150米距离跪姿”“100米距离立姿”的实弹射击训练,官兵百步穿杨的实战本领激起网络点赞满满;“六杆通道”“双直角限制路”“s型曲线”的坦克驾驶训练,艺高人胆大,令网民叫绝。

在近4个小时的直播中,各大直播平台为网友直播了王杰部队实弹打靶、战车驾驶等训练科目,并深入野外驻训场官兵宿舍、饭堂,揭秘官兵野外条件下住宿生活情况。官兵们过硬的军事素质、不畏艰苦的积极乐观态度,深深打动了网友的心。“兵锅锅们最棒最辛苦!”“有他们在,我们放心安心!”网上正能量涌动。

“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出了运用互联网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动员令。运用网络等创新手段,让全民共享国防建设巨大成就,既是群众心声,也是一支现代化军队的自信豪迈。这次网络直播让网民既感到意外和惊喜。意外的是,军队揭开神秘面纱;惊喜的是,军队如此开放自信。

王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用生命践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网民们还从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角度给予了肯定:“一波给人快乐的军事宣传,一次没有课堂的国防教育,一场千百万受众的正能量传播,赋予王杰精神新的生命力!”

“胜利无法作假,直播展现实力,运用网络直播接地气,是传承‘两不怕’精神的最好形式之一。”王杰部队政委张振东表示,“军营开放的溢出效应,早已不能单纯地用普及国防知识、满足民众好奇心简单概括,它承载更多的期盼和渴望,我们坚信,日益强大自信的人民军队,还将给民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据悉,走进王杰部队是“战鼓阵阵”网络直播活动的第一站。4月初前,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还将继续组织各网络媒体、直播平台走进各军兵种部队训练现场,真实展现人民军队备战打仗的火热场景。值得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