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网络!“雪枫特战旅”网络直播点击量1.41亿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审荣责任编辑:杨帆
2018-04-02 01:06

特战队员开展狙击训练。

相关链接

“雪枫特战旅”

“雪枫特战旅”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前身为新四军抗日先遣大队,由抗日名将彭雪枫、张震等老一辈革命家于1938年6月在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创建。该大队在淮阳窦楼打响了抗日东进第一枪,先后转战豫、皖、苏边界和津浦路地区,粉碎了日伪军的大规模“扫荡”,在板桥集战斗中开创了我军历史上用机枪击落敌机的光辉范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参加过战役、战斗100余次。

新的历史时期,部队先改建为特种大队,后扩建为特种作战旅,先后圆满完成了实兵检验性演习、中外联合反恐演习、“砺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竞赛等重大活动,涌现出“大功营”侦察营、“攻坚英雄连”特种侦察连、“战斗模范连”特战四连、“华东一级人民英雄”王连生、“卡列夫勇士”何健等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铸就了“赤胆忠诚、崇文尚武、机智勇猛、生死相依”的“雪枫精神”。

图片均由王钰凯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