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推荐你去这几个地方探秘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杨一楠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13 14:57

【第二站】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

穿越地:上海

关键词:国内规模最大

在上海的大型公园“东方绿舟”里,“停泊”着一艘按照1:1的比例建造的“航空母舰”。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就位于这个“航空母舰”模型的二层,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全面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重大事件、代表人物,当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敌情,以及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侦破的典型间谍案例。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序厅(资料图)

在第一展厅,有一位笑得很灿烂的女子的照片很引人注目。她叫沈安娜,潜伏敌营14年。1942年,国民党元老张继在国民党一次会议上哀叹:“提起共产党,我就汗流浃背。”接着,他大声对蒋介石说道:“共产党就在你身边,你还不知道呢!”蒋介石当场翻脸,拂袖而去。张继何曾想到,当时坐得离他要比离蒋介石更近的速记员,正是他一提起就要“汗流浃背”的共产党员!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第一展厅中关于沈安娜的资料展示。(资料图)

展馆中有一组统计数字,听起来也让我们“汗流浃背”。近年来,全国共有20000余台(个)计算机及电子邮箱被境外间谍组织远程控制,先后有300余万份文件资料被盗。网络窃密可谓无所不在!

“东方绿洲”航空母舰模型(资料图)

【考考你】(答案附后)

悄悄告诉你,这个航母模型建成之后就震惊国外,你们知道它是仿照什么建造的吗?快来看一看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