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推荐你去这几个地方探秘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杨一楠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13 14:57

【第三站】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穿越地:江苏南京

关键词:禁止外国人入内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位于南京雨花台,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也是唯一一处禁止外国人入内的展览馆。整个展览内容以隐蔽战线斗争的历史为主线,由38个真实历史事件和案件组成,见证无名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内景。(资料图)

馆内大量运用高端仿真技术和电子模拟控制技术,仿真历史人物,再现当年获取情报等举动。为了满足普通人的好奇心,展区中有一个人景合一的自动照相装置,大家可自由地以世界各国间谍情报机构为背景拍照留念。想想看,在朋友圈炫耀一下会是啥效果?

展馆中还暗藏了许多小机关。比如在介绍《国家安全法》时使用的电子书就采用了视频捕捉动作控制投影机技术,当你用手轻轻划过书角,手的动作就会被摄像机捕捉,传给投影机,投影机便自动翻过一页。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资料图)

【考考你】(答案附后)

悄悄告诉你,展馆的主体结构为一个完整的圆和一个半圆相叠加。这不仅隐含着隐蔽战线斗争的特点,还恰好是一部系列电影的名字。是什么呢?快来想一想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