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蓝”在行动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郭利超 惠少辉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16 23:04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的兵哥哥们都是怎么过的呢?跟着我们去看一看吧。

走进校园,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发芽

4月13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团官兵来到驻地以“善良、友爱、聪慧、勇敢”为特色的海豚文化建校的区实验小学,给二年级的”海豚娃“们宣讲国家安全相关法规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兵种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通过感受军旅文化,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

看着解放军叔叔准备上课,孩子们眼里充满敬佩与好奇。

开始上课,孩子们认真听解放军叔叔讲国防知识。

上午九点,解放军叔叔出现在校园里,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敬佩与好奇。知识宣讲课上,孩子们专心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军队改革后,军兵种的变化,战区的变化,我们的老师都讲不清楚,今天由解放军叔叔亲自来讲,效果比我们好十倍!”年级组长王老师笑着说。

“杀——”擒敌拳表演时,阵阵喊声回响在操场上空,一招一式,展现了军人的勇敢和士气,看台上的小朋友们都激动极了。随后战士们还进行了自我保护和自救知识的现场教学,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天真的笑脸犹如绽放的花朵。

参加此次活动的班长廖登乾深有感触:“看到小朋友对军人的喜爱和崇拜,让我找到了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当他们说,‘叔叔,如果我遇到坏人,你会帮我把坏人打跑吗?’更加坚定了我苦练本领,努力打赢的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