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蓝”在行动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郭利超 惠少辉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16 23:04

人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主人

4月的塞北,春风送暖。14日上午,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国防安全宣传员深入驻地大街小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该旅政委告诉笔者:“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牢固确立安全意识,树立起‘人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主人’鲜明导向,让安全理念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提高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热情。”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市民广场,笔者看到,一张张宣传单,一块块展板,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不少群众主动上前同官兵交流安全心得。一位近70的老大娘竖起大拇指为中国军人点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名公民都应为国家的安全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某学院大学生李勤也有自己的想法。

“国家安全的核心是什么?”“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旅宣传科干事肖振东图文并茂翔实解读,赢得了市民阵阵掌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市民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不可分。蒙古营小学学生杨洁主动与肖干事攀谈起来,“以前不知道普通学生与国家安全关系有多大,学了这些知识,才知道维护国家安全,原来人人都有责任。”一位老大爷言传身教,让孙子为官兵送上矿泉水。宣传科长何大勇抱起孩子,为孩子点赞。

市民看得认真,感悟真挚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标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群中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刚从部队退伍的市民李先生,一家三口来到现场,“叙利亚遭空袭事件告诉我们,国家并不太平,忘战必危,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若有战,必召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