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蓝”在行动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郭利超 惠少辉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16 23:04

构建军地联防机制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军地合作筑防线,双管齐下保安全。近日,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协同驻地国家安全部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组织官兵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进行普法教育。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讲授应对办法、发放《反间防谍知识手册》,使官兵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意义,夯实防间保密意识,筑牢保守军事秘密的思想防线。

参观国安部门展板。

发放知识手册。

“山东青岛,一名男子在夜色中潜伏到我军航母基地周围,暗中观察着军舰的停泊和进出港……”“湖南湘潭,少年张某接到一个神秘的快递包裹,他摸出包裹中的存储卡,将里面的加密资料悄悄发往境外……”一块块展板被整齐摆放在综合训练馆内,一件件普通公民被境外谍报机关拉拢、策反的真实案例浮现在官兵眼前。

“军事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坚盾,军事秘密直接关系到军队的核心利益,是军队的‘底牌’和‘命门’,一旦失守将满盘皆输。”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由于驻地紧靠市区,周边敌情社情复杂。为切实做好防间保密工作,该旅积极走访驻地国安、公安等部门,搭建起组织协调、定期例会、情况通报、敌情调研、线索查证等联防协作制度。通过积极“走出去”,主动联系驻地国家安全部门,协同公安机关和610办公室了解掌握营区周边娱乐场所、商业摊点等情况,净化营区周边环境,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定期“请进来”,邀请专家、技术人员进军营,运用现代化手段对周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检测,对窃密窃听窃照设备进行排查,对官兵智能手机进行“漏洞”“后门”检查,实地为官兵上一堂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