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六盘山下,他们这样赓续长征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崇慧 王小红 乔小明 发布:2018-10-10 17:30: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位于六盘山西麓的静宁中队,自组建以来,先后荣获荣誉称号5次,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集体三等功14次。自1997年中队被武警部队树立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以来,连续20年被武警甘肃总队树立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多次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964年6月,被公安部授予“思想好、作风硬的红旗县队”荣誉称号,中队长安得仓在北京受到毛主席的接见。

新的历史时期,中队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用长征精神建队育人,成为支队建设的一面旗帜。近日,笔者走进六盘山下的这个中队,探寻他们在新时期改革道路上的强军征程。

“1935年10月,党和红军领导人途经静宁界石铺,在此宿营三天两夜,策应红军北上抗日......”中队指导员王小红讲长征故事声情并茂,每周一期的“长征讲坛”已成为中队配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该中队还经常组织官兵参观“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传承红色血脉,铸就政治信仰。

炊事员小张刚到中队时,花钱大手大脚,不喜欢训练,有时还不服从管理,中队长李亮一直陪着他,给他讲红军故事、讲光荣传统、讲艰苦奋斗,并几次带他到驻地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到红军家属家里聆听红色故事,在潜移默化中他受到了启发,训练来了精神,工作来了劲头,还用省下来的钱买了《烹饪杂志》。

在中队,红色基因不仅是一种接力传承,更是多年来凝聚官兵思想的强大武器。湖南籍战士周玉贵家被洪水冲走了房屋、粮食、牲畜等,生活遇到困难,他情绪低落,党支部立即号召干部每人捐款200元,在干部的带动下,战士也捐款达400元并为周玉贵请假20天,带着党支部及全体官兵的一片爱心回家重建家园,周玉贵所在村党支部得知此事后,代表全村及周玉贵一家寄来了感谢信。

每名官兵分到静宁中队,首先要进行的就是队史教育,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辉煌战史,坚定发展信心。如今,在这个中队,从干部到士兵,从卫生员到炊事员,个个都是训练场上的“小老虎”。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