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岛村三郎:逮捕爱国者200余名

来源:国家档案局 发布:2018-12-12 17:0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岛村三郎

据岛村三郎1954年7月笔供,他1908年生于日本高知县。1934年10月,任伪满蒙藏部调查科属官。1945年7月,任伪警务总局特务处调查科科长兼伪中央保安局第5课科长。

重要罪行有:

1939年2月上旬,接到情报,“发现依兰县城内有共产党的地下组织”,命令依兰县警务科长中野“逮捕了有关者100名以上。因拷打审讯,1名爱国者因脱肠病恶化以致死亡;另1名爱国者在押送佳木斯途中投身松花江,使他自杀,将他杀害了”。

8月,“逮捕了有关爱国者60名以上,用拷打审讯,将17名以上的爱国者送交法院,并使其10名以上的爱国者处以死刑。”

10月,通河县的地下共产党联络敌伪内部和监狱中的爱国狱警发动了监狱起义。为镇压起义,“逮捕了判明与此事件有关的爱国者100名以上。其中30名以上的爱国者送交法院,犯了使其中10名以上被处死刑的罪恶”。

11月,因在汤原县水泡子附近的农家里,发现曾有苏联情报人员来住过两宿,便派加藤警正“逮捕了该农家的两名和平居民,以拷打进行了审讯,因此杀害了其中的1名”。

1941年2月—7月,在肇州县履职期间,“逮捕的爱国者的总数目约200名,其中送法院约70名,被宣告死刑的达30名之多”。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