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网络强国“强心固体”

来源:央视网作者:李璇 钱景童责任编辑:王俊
2018-04-21 14:40

迈向网络强国

在习近平眼里,数千年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网络信息化发展从外看是机遇,从内看是责任。

回看历史,中国曾是经济强国,由于错过工业革命的最佳时期,闭关锁国于正在变革的世界,最终在外国的枪炮声中被迫打开国门。中国历史写下屈辱的一页,中国人民留下难忘的疼痛。

“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习近平从世界发展的外部环境中看到了“中国机遇”。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图片来源:新华社)

结合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中国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接近。习近平强调:“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决不能同这样的历史机遇失之交臂。”

抓住历史机遇,推进技术革命,全面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网络信息化。在“4·19”讲话中,习近平郑重表示:“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是我们对中华民族的责任,是对前人的责任,也是对后人的责任。”

网信工作两年间,回首峰峦入莽苍。如今,我国以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的网信事业正大步向前。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建设网络强国是新时代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实践,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的春天里,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关怀,大踏步迈向网络强国的美好明天!(文/李璇 钱景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