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中国海军黄山舰启程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徐广 易宏基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9-17 00:33

▲图为黄山舰返航时,达尔文港内各国参演舰艇往来如织。李虹明/摄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代表中国海军圆满完成“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任务的黄山舰,驶离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启程回国。

上午十时整,黄山舰解缆返航,身着海军迷彩和救生衣的中国海军官兵在前甲板军容严整、分外显眼,各部位官兵精心操作、口令洪亮,舰艇主桅杆悬挂的中、澳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在澳海军引水员的引导下,黄山舰缓缓驶离达尔文港东臂码头。航经锚泊的参演各国舰艇时,很多外军官兵自发地与黄山舰舰员互相挥手以示告别,威武的军舰、整齐的队伍和依依的告别共同构成了达尔文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黄山舰启程返航,各部位官兵整齐列队,精心操作。李虹明/摄

据悉,此次“卡卡杜-2018”联演是澳大利亚海军举办的两年一度的例行性演习,共有中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27个国家派出兵力或观察员参加,中国海军是首次应邀参加。黄山舰8月21日从广东湛江军港起航,8月30日抵达达尔文港。靠港期间,黄山舰参加了“卡卡杜杯”运动会、国际文化节等多项文体交流活动。9月6日至13日演习转入海上阶段,黄山舰先后出色完成了值更官战术机动、警戒幕队形、主炮对海实弹射击、编队防空、营救落水人员、海上补给占位、联合反潜、海上红蓝实兵对抗等多个科目演练。13日上午,黄山舰在比格尔湾参加了由16个国家22艘参演舰艇共同参与的编队航拍活动。航拍全家福中,首次出现了中国海军舰艇的身影。随后,黄山舰官兵参加了联演闭幕式和总结会,与参演各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