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改革创新发展 海疆沿线展新颜新颜

来源:光明网作者:张薇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0-04 19:17

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块热土,一块试验田,一个缩影。9月25日至30日,近3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地方媒体的40多名记者编辑,参加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东行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一起奔赴深圳、江门、阳江、茂名、湛江5个沿海城市,深入开展为期近一周的采访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的报道,全面记录新时代广东在创新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东行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奇迹之城”展现改革魅力

深圳的勃兴,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见证。走进坐落于深圳市蛇口海上世界片区的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一纸蛇口客运码头往来香港的首班客船票据,一张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图书馆的借阅证……一件件展品有温度地记录着历史的点滴,向人们诉说着这片土地发生的变化。

在光明网的《四十年深圳变迁:“奇迹之城”处处展现改革创新魅力》报道中,历史与现实交汇,让网友感受到40年前“南海边的一个圈”,40年后中国名列前茅大都市的创新、速度,这里每一天都在进步,都在发生新的变化。在国际在线记者张倩楠的《深圳 未来我们一起成长》报道中,沿着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外的改革开放纪念物拾阶而上,短视频航拍镜头和人物采访交织出现,众多深圳普通民众也在镜头前表达着共同的心声:“我会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下去,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