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晒背影 | 国旗下的青春最飞扬

来源:中青在线作者:刘昶荣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05 16:32

中青在线北京10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国庆假期过半,中国青年报发起的微博话题#一起晒背影#火热依旧,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话题阅读量已接近400万。

很多年轻人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分享了他们拍摄的“背影”。其中,既有面向国旗敬礼的肃穆,也有青年战士戍守边防的坚毅,有祖国最北端升国旗的庄严,也有图书馆读书的背影,工作岗位的坚守、迎着朝阳一起跳跃的活力、旅游景点的快乐合影……每一张照片,都写满了最美的青春色彩。

这是来自西藏日喀则军分区边防某团詹娘舍哨所战士的背影,转眼,他已离家11年,这11年由无数个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日日夜夜组成。祝福我们身后千千万万个家庭假期快乐!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马关敬/摄

一个正在向国旗敬礼的孩子。孟光辉/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